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顺义区政协悦读书屋“怡然绽放——高放老师的艺术人生”书评影评交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9-24   来源:顺义区政协

  9月23日,由顺义区政协、区文旅局指导,区文化馆、孙银海委员悦读书屋主办的“怡然绽放——高放老师的艺术人生”书评影评交流会在顺义区文化馆潮白剧场圆满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单成刚,专委会二室主任岳彩华,区文联主席王辉,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市民群众、机关干部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让艺术点亮生活2022年艺韵潮白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文化艺术领域的名家走进顺义开展推广、交流、普及,进一步满足顺义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展现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人民立场、弘扬正道、守正创新,躬身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志高则其言洁,志大则其辞弘,志远则其旨永”殷切期望的生动实践。同时,也为区政协建设和推广“悦读书屋”品牌,影响和带动各界别群众参与阅读做出了有益探索。

  活动开始,区政协委员、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金郑建首先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在交流分享环节,高放老师结合所著书目《怡然绽放》,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人生阅历,特别是她的成长经历和演绎经历,以及高放老师自幼跟随父母在艰苦环境下的求学经历。她表示,身为演员,我感到很自豪,同时演员这份工作又无时无刻在激励、鞭策着我,要为人民、为老百姓塑造更多正能量、朴实无华的角色;今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竭力用毕生所学为社会略尽绵薄之力,我甘愿坚持此事,并乐此不疲。她谈到,除了当演员(我的本职工作)之外,我花费时间最多、付出心力最大的应属练习绘画。只要能抽出时间,我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但绘画课绝不能耽误。记得在天津拍摄电视剧时,正巧与绘画课的时间撞期,我只好晚上拍完我的戏份,马上赶末班车回京;第二天上午上完绘画课又立即返回天津,直接进化妆室;只有马不停蹄才能做到两不耽误。

  活动最后,区政协副主席单成刚代表区政协、区文旅局,向高放老师赠送了著名画家马新胜为高放老师所作的画像。

  活动结束后,在区政协委员、文化馆副馆长孙银海的陪同下,高放老师参观了位于区文化馆内二层的典藏钢琴馆,体验百年钢琴的妙音与魅力,并现场即兴演奏,提字留念。

  高放,著名表演艺术家、书画家、作家。196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参加百余部电影、电视剧的拍摄,主要有《舞台姐妹》《山村姐妹》《六盘山》《钟声》《犬王》《情暖人间》《顾乐家的幸福生活》《一仆二主》《婚变》《我的糟糠之妻》等。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炎黄女子诗书画家联谊中心理事,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自幼酷爱丹青,热爱文学创作。先后师从著名画家王延龄、温瑛、和芝圃、李默闻。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展览并获奖,并被多国国家博物馆收藏。曾两次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书画展,并出版《高放画集》《美丽人生》《丹青墨趣》等书画作品集。发表文学作品数十万字,其中剧本《草魂》童话《红头苍蝇的梦》《山村邮电所》等颇受业界好评。绘画作品入选《全国著名文学家艺术家书画作品集》《中国影视名人迎奥运书画大展》《影响中国 100 位艺术大家(花鸟画艺术经典卷)》《中国(内地)书画家赴澳门特区·泰国艺术交流团》等十余种画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