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读书正当时 | 通州区政协教育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悦读书屋”活动

时间:2022-09-27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微信公众号

  9月25日上午,区政协教育界委员在京杭大运河书院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悦读书屋”活动。区政协教育界委员代表和通州区芙蓉小学部分师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王秀东委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一书,宋坤一委员领读书籍部分篇章内容,并围绕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交流了心得体会。

  芙蓉小学的少先队员讲述《祖国不会忘记——赵一曼的故事》,现场表演情景剧《马背上的小红军》,并分享阅读体会,充分展现了青少年感党恩,颂党情的家国情怀。

  随后,区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程行利领诵《七律·长征》。鲁嵩委员领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慷慨激昂,令人振奋。李涛委员深情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声音铿锵有力,感染全场,让现场读者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磅礴力量,表达出中华儿女对党的满腔赤诚。

  战鼓擂鸣起,厉兵秣马时。活动最后,芙蓉小学家国少年先锋团的队员擂响战鼓,诵唱《铁血中国娃》,区政协教育界委员和全体师生家长深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读者,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