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政协延庆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2-05-23   来源:延庆区政协

  5月19日,政协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张远,副主席陈桂芬、谷艳兰、张立新、孟顺利、程大庆、刘井辉,秘书长马岗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许杰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区司法局关于“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的通报,与会委员围绕加大法治建设宣传力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协商座谈,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听取区政协关于委员工作室建立及职责要求的情况说明,并举行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部分责任委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以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二是要提高认识,完善机制,肩负起新时代政协委员使命,切实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和为民服务的新渠道。三是要找准定位,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促进政协整体工作提质增效,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