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兴区政协主席吴问平深入安定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23   来源:大兴区政协

  2022年5月21日,大兴区政协主席吴问平深入安定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秘书长孔永参加检查。

  领导一行实地检查了伙达营村、汤营村、兴安营等村庄卡口、核酸检测点以及后安定村封控区管理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吴问平同志充分肯定了安定镇的防疫工作。他强调:一是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要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落实好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等“三班倒”“四件套”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快递、外卖、家装维修等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切实守好门、把好关。二是精心组织好核酸检测。要合理安排点位,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核酸,同时严格落实“2米线”“不走回头路”,确保应检尽检、高效安全、不漏一人。三是做好封控管控区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封控管控各项防控措施,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通过贴封条、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等人防技防手段强化管理。要明确专人负责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药品等基本生活保障及其他必要的服务,特别是注重加强特殊群体的生活、医疗保障,切实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四是统筹协调好人员力量。要统筹协调用好区派下沉干部、镇、村各级骨干、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切实做好信息核查、政策宣传、协助管控、服务群众等工作,不断构建群防群治合力。五是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要合理安排在岗值守时间,定期做好干部轮换休息。要注意防暑降温,充足配备物理降温和个人防护用品,确保防疫人员的防护安全。

  安定镇党委主要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