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顺义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7   来源:顺义区政协

  1月26日,顺义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贺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单成刚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徐海松、组员郭文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北京市及顺义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

  贺亚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切实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有力引导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贺亚兰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迫切需要,是保持艰苦奋斗政治本色、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首都重点平原新城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增强历史自信、保持历史定力,进一步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扎实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工作生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做到深学细悟、常学常悟。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的一切环节。驰而不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让党员干部在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中接受政治体检、提高政治免疫力。要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结合区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政协常委会、专委会、界别小组和全体委员扎实开展调研视察,深入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造福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