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顺义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7   来源:顺义区政协

  1月25日,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贺亚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在东、单成刚,党组成员李衍、王鉴远和王颀、王学武、王卫军参加。

  区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采取中心组集体学习、在线学习、读书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市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制度文件精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基层调研、个别谈话、网络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机关各处室、区属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贺亚兰与每位党组成员,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委室、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党组成员与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贺亚兰同志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根源上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贺亚兰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贺亚兰同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生动的党内生活历练,会上各位党组成员以同志相称,真诚相待、坦诚相对,聚焦“五个带头”,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了把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亮明讲透,体现了区政协党组是一个团结、和谐、友爱,有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的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预期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融洽了感情、增进了了解、增强了合力。

  贺亚兰同志强调,区政协党组全体班子成员要继续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实践者,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强化自身纪律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立好标杆、当好示范。要全面系统梳理检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实效,用整改的成果惠及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面对前进中的困难、风险和挑战,要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助力顺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