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推动提案工作出精品、上水平 | 区政协召开提案审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26   来源:通州区政协

  1月21日上午,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审查工作会议,集中开展提案审查,讨论推荐重点提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胡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还通报了《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委员名单》,研究通过了《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这次会议是新一届提案委召开的首次会议,提案委委员们履职热情高涨、审查提案严谨认真、讨论气氛热烈。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全局性、经常性工作,在履行职能中具有基础性作用。新一届区政协领导更加重视提案工作,提出了“减量提质”的工作思路,明确了“集体提案出精品、委员提案上水平”的更高要求。

  他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提案委的委员,要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发挥作用,推动提案履职建言,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二要聚焦提质增效,促进提案出精品、上水平。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三要积极履行职责,推动提案工作开创新局面。提案委委员要提高站位、明确职责、强化学习,做提案工作的“引领人”“把关人”“明白人”。

  区政协二级巡视员高华同志,区委办督查室、区政府办联络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