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兴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6   来源:大兴区政协

  2022年1月25日,大兴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吴问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博、冯波,党组成员荣俊艳、孔永参加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文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锦鹏到会指导。

  会上,冯波同志通报了区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吴问平同志代表区政协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问平同志指出,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党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深的教育和洗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就全面加强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吴问平同志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有关要求,始终如一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统筹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措施,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松劲、问题不清零不罢休,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聚焦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要严格按照市“两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四区三基地”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文化产业发展等全区中心工作,以“双月民主协商议政会”“委员走基层”两个平台为载体,更加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切实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大兴治理效能,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不驻会副主席刘会新、张雪飞、赵建国,机关党组成员杨敏、徐国红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