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顺义区政协主席贺亚兰参加指导天竺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5   来源:顺义区政协

  根据工作安排,1月20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贺亚兰参加并指导天竺镇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强调,天竺镇作为“国门第一镇”,是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第一国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建优建强顺义的红色桥头堡。

  会前,天竺地区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缜密部署、周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仔细深刻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会议准备情况。地区党委书记郝蔚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全体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贺亚兰对天竺地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了紧扣主题并结合自身实际,问题找得准,思想剖得深,坦诚相见、辣味十足,实现了通过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贺亚兰强调,要带头提升能力素质,持续升级、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着眼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和顺义“三个走在前列”强化队伍专业化能力,以更优的队伍、更高的水平,思考好、谋划好、实践好新时代天竺的发展。

  贺亚兰强调,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和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发扬破解新时代矛盾问题的攻坚克难精神。2022年的“赶考”路上,天竺镇要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以全力服务“两区”建设为抓手,着力建设国际化社区,压实创建无违建镇、接诉即办、文化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机场周边安全、平稳、有序。

  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七指导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