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总结成绩振人心 展望未来催奋进|通州区政协召开区政协六届总结大会

时间:2021-11-25   来源:通州区政协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区人民满怀信心踏上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际,11月16日,通州区政协召开区政协六届总结大会,总结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的各项工作,回顾各界委员为推动城市副中心发展尽心履职的丰硕成果,展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为续写新的政协辉煌铺好基石。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区政协六届总结大会以线上视频与线下现场会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党组副书记尚祖国,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党组成员、秘书长冯利英,区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以现场会的形式参加了会议。六届区政协全体委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200余人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

  会上,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观看了“区政协六届委员会工作回顾片”;副主席朱志高宣读了区政协六届委员会“优秀履职委员”名单;副主席禹学河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提案单位和个人名单、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名单、文史资料优秀撰稿人名单。同时会议还部署建立区政协老委员联谊联系机制。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六届区政协恰逢城市副中心大发展的重要时期,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这五年,是六届区政协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五年;是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为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五年;是广大政协委员勤勉履职尽责,在政协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树立起政协委员新样子的五年。

  五年来,区政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学习重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强机制促融合,党建与履职互融共促成效明显。强基础固根本,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强化。

  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促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针对重要问题、重大决策强化政治协商,协商成效实现新提高。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化民主监督,协商式监督作用发挥实现新突破。围绕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水平实现新提升

  区政协积极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为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实现新跨越,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凝心聚力促发展。发挥更广泛协同优势作用,大团结大联合展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服务群众更务实。

  区政协在强化各项经常性工作上持续用力,积极尽责担当,为提高政协履职水平不断夯实基础。守正创新,积极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畅通渠道,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深耕细作,积极发挥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强化引领,积极组织和推动学习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赵玉影同志表示:

  一届委员路,终生政协情。伟大的事业需要一茬又一茬人继往开来,城市副中心发展目标宏伟壮丽,需要一届又一届委员接续奋斗,人民政协事业也将伴随着副中心建设的步伐砥砺前行。

  赵玉影同志衷心希望大家牢记政协委员这份责任,珍惜政协委员这份荣誉,心怀“国之大者”,在各自岗位上,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满怀激情地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全面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