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11-22   来源:东城区政协

  11月19日,东城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刘健,秘书长李长华及正处职领导干部围绕研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时代价值和根本要求,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守人民情怀,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责任;要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地把握人民政协制度、谱写新时代人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宋铁健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及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采取各种形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积极态度及交流成效。他结合区政协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履行人民政协的职责,助力五个东城建设;把握政协统战职责,深化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画好最大同心圆;以首善标准推进年底各项工作。高质量筹备召开区政协十五届一次全会,切实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区政协工作之中,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