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到区政协机关调研

时间:2021-09-17   来源:东城区政协

  9月16日下午,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到区政协机关调研。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委副书记汤钦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郑晓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刘健、朱岩石、肖燚,秘书长李长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组及各委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孙新军实地查看区政协机关办公场所和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宋铁健汇报了区政协机构情况、主要工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与会同志座谈交流。

  孙新军对区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筑牢思想基础,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立足新发展阶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扩大民主团结,实现民主和团结互促共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更强担当。要发挥“智囊团”的独特优势,多献助力发展之策,努力在参大政、议大事、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深入落实重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份量、有见地的对策建议。要发挥“人才库”的独特优势,多谋助力发展之举,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回应各方关切。要发挥“连心桥”的独特优势,多做助力发展之事,坚持好“三联系”制度,把反映民意、维护民利、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民生事业进行专题协商、开展专题议政监督,不断为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围绕政协性质定位履职尽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功。要遵循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开展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合作共事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力做好换届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标准,严格考察评价,规范工作程序,配合区委做好换届等工作,继续展现出东城区政协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