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为区委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2021-09-14   来源:海淀区政协

  9月13日下午,“领导讲坛”在区委党校教学楼再次开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启新时代海淀政协新篇章》为主题,为为处级干部进修三班、第3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60余名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

  围绕“人民政协的历史沿革”“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人民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和主要职能”“海淀政协有关情况”四方面内容,刘勇结合海淀政协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新时代海淀政协工作和近年来在开展工作中得出的基本经验。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娓娓道来,对广大党员干部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刘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系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从成立之初,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完善和壮大的。70多年的实践表明,一部人民政协史就是一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从这个意义上讲,人民政协的历史也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过程中,我们有必要学习好人民政协的历史。今年也是海淀政协成立40周年。40年来,在中共海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了纪念海淀政协成立40周年,今年区政协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以此来纪念海淀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

  今年是换届之年。刘勇表示,对政协来说,将产生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在中共海淀区委的领导下,新一届政协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推动海淀政协事业新发展,为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