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昌平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对口协商活动

时间:2021-09-14   来源:昌平区政协

  9月9日上午,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对口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王志刚、李雪红,一级巡视员李永生出席活动,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到南口镇新元村、马池口镇宏道村,实地调研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城管委、水务局、农业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作了补充介绍。

  委员们对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加强规划衔接、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文明城区创建相结合、创新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机制、积极发挥科技和智库作用、加大惠农贷款支持力度等意见和建议。

  王志刚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高起点、高站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站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谋划、推动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在统筹推进长效治理上下功夫,抓好村庄规划与后期落地的有机衔接,建立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因地制宜、分批分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