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组织委员调研视察前门“书香世业”文化主题街区

时间:2021-09-07   来源:东城区政协

  为帮助委员了解区情,更好地为“文化东城”建设建言献策,9月2日下午,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带领文史委员会、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赴前门“书香世业”文化主题街区调研东城区实体书店建设工作。区政协秘书长李长华及相关处室机关干部参加调研考察。

  书香世业文化主题街区与前门历史文化底蕴相结合,通过专业型书店集群建设,支持以书店为框架的多业态融合发展,主打有景观可看、有产品可玩、有故事可感和有空间可体验的多功能沉浸式业态。调研中,杜娟和政协委员一行实地参观了已经开业的街区一期以服装文化、养生文化、女性文化、茶文化为主题的四家实体书店,并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街区二期书香酒店、沉浸式剧场等建设项目。

  在座谈研讨中,委员们观看了东城区“书香之城”建设宣传片。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东城区通过空间对接、服务优化、宣传营销、引流增收等四大类、19项创新政策,着力培育一批品牌知名度高、创新发展能力强、主营业务突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实体书店。目前,东城区已形成8个大型书城、148家实体书店密织的城市阅读网络,万人拥有实体书店达到2.09家,指标位居全市第一。与会的政协委员们交流了考察感受,对主题街区的后续建设和运营发展等方面提出很多前瞻性建议。

  杜娟充分肯定了主题街区以“让书香飘满京城,阅读无处不在”为核心理念,以全民阅读为切入点,打造多业态复合型文化消费商业街区的经营理念。她表示,东城区“书香之城”建设工作居于全市领先地位,东城区的创新政策和有力举措,为打造前门地区书香为主题的文化品牌IP,形成创新型的开放的文化传播平台提供有力支持,希望政协委员多关注创新文化品牌的建设情况,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积极为东城区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助力“文化东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