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1-08-31   来源:东城区政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进行,8月30日,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专题研讨交流会,区政协秘书长李长华主持。此次研讨交流会是举办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研讨交流后的第二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李铁生、杜娟、刘健,处级干部及机关党委委员,区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派驻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始终坚持会前学习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的做法,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和主席会议带头学、常委会议专题学、委员培训集中学、机关例会及时学、撰写心得交流学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会上,副处实职干部及机关党委委员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书目,结合党建理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思想建设工作、宣传工作、专委会工作等方面,分专题进行研讨交流,谈思想认识和实践体会。有的讲学习“七一”讲话的体会、有的讲读书的心得、有的讲参加活动的收获,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宋铁健对本次研讨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并传达了蔡奇书记在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五个东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效果。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真正学深悟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力,强化引领力。树立鲜明导向,切实把党务工作岗位打造成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丰富活动载体,着力加强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政协党组要发挥领导作用,机关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委室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要完善机关党建制度机制,努力提高党的领导质量和水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市委、区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抓好班子能力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加强政协机关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