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兴区政协领导吴问平冯波深入安定镇督导检查创城工作

时间:2021-08-26   来源:大兴区政协

  2021年8月24日,大兴区政协主席吴问平、副主席冯波深入安定镇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区政协秘书长张新跃陪同检查。

  吴问平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马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定镇政务服务大厅、小龙河、农贸市场及周边商铺等创城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吴问平主席强调:一是持续在抓实抓细在下功夫。要严格按照全区创城工作要求和各项指标任务,进一步夯实创建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针对乱停乱放、卫生死角、设施破损等问题,加快做好施划停车位、电动自行车上牌、堆积物清理、基础设施修复等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要强化商业大街、主次干道、商超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深入落实“门前三包”、安全防火等专项工作,有序提升城市管理秩序。要以河长制为抓手,扎实推进河道、河水综合治理工程,不断改善小龙河流域生态环境。二是持续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区级台账和市级督查问题台账,主动找差距、补短板,迅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立改尽改。要及时总结近期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多做法,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要积极做好监督自查工作,不断加大执法部门巡查力度和检查频次,确保专项检查“全覆盖”,切实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三是持续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属地政府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海报、问卷调查、文化墙、微信群、搞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形成全民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村庄社区要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站建设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切实提升村庄社区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定镇政府,区创城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