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龙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活动

时间:2021-08-26   来源:怀柔区政协

  8月25日,龙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委员围绕推进小区综合治理主题开展第三季度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继林参加活动并讲话。龙山街道主管领导和龙湖花园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应邀参加活动。龙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刘宝才主持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龙山街道龙湖花园社区西园10号院1号楼、2号楼“飞线”治理情况,龙山街道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小区“飞线”治理工程实施情况,龙湖花园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对“飞线”治理效果谈了各自的感受与体会。围绕如何推进小区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小区“飞线”治理效果,委员们与龙山街道主管领导、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委员们认为,小区综合治理直接关系广大居民群众切身利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下大力量进行治理,特别是试点实施了小区“飞线”专项治理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提高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与赞许。委员们建议,要继续跟进解决好小区居民电表箱防雨、便捷购电等相关治理问题,使治理工作做得更好、更实。同时,委员们表示,要把社区居民提出的车棚顶改造、小区雨水收集、小区绿化改造和楼体外挂线整合安置等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整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推进小区综合治理上水平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刘继林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由室内走到室外,走进社区、走近居民,实地了解小区“飞线”治理具体情况,是一种很好的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方式。“飞线”治理是居民关心,更是党委政府关注的民生问题,龙山街道在解决居民小区“飞线”问题上,探索出了一条新路,体现了很强的为民服务意识,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为百姓办实事”的具体体现。“飞线”治理是一个系列工程,既需要相关部门的担当作为、相关政策的有效集成,更需要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力量,坚持把治理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政协委员工作站是直接听取和反映基层群众意见呼声的一个平台,是居民与政府、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委员们要在深入了解情况基础上,认真梳理大家反映的意见建议,发挥政协优势,利用提案、社情民意等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反映群众诉求,促进小区综合治理方面问题的解决,让怀柔广大居民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