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市政协就“两区”建设情况到海淀区调研

时间:2021-04-15   来源:海淀区政协

  4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率课题调研组就推进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到海淀区调研,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文进,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及市、区部分政协委员一同参加调研。

 

  林抚生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康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壹号视察调研。在北京康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一行人参观了企业测试、组装生产线。北京康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压力温度校准检测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中关村·壹号,林抚生一行实地展望了北部地区开发新貌,并就中关村科学城北区新区配套实施图、产业布局发展图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林抚生听取了实创股份关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建设相关工作汇报,听取了区商务局局长王澎关于推进海淀区“两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北京聚睿众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康辰药业、北京德威华泰科技公司等3家企业负责人关于参与“两区”建设中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委员分别就“两区”建设过程中数字贸易港工作机制制定、利好政策如何精准推送落实、金融科技提质增效、数据能源消耗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志明表示:海淀“两区”建设会深入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在推进高水平建设、高质量落实上狠下功夫,加快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持续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改革,为首都“两区”建设贡献力量。

  林抚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海淀区以国家改革创新试验田为己任,走出著名的“中关村之路”。现今,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上,海淀要充分利用科技、人才优势,以重大平台和项目建设为牵引,有效带动优质资源要素集聚,更好促进产业生态完善,培育创新发展动能,为“两区”建设不断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