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东城区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时间:2021-04-13   来源:东城区政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9 日下午,东城区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退休干部等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进一步汲取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担当。区政协副主席刘健,区纪委监委派驻组同志参加活动。

  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版块,共约800 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 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大家被一张张记录着珍贵时刻的旧报纸、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陈列,一幕幕展现风云史实的珍贵影像所震憾,仿佛置身于那段惊心动魄、激荡人心的岁月。

  “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为东城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受触动,既感慨于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又欣喜于祖国的繁荣富强、也更加坚定了永远奋斗的担当与决心,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集体宣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全体人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伟大革命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香山的革命精神体现在具体实践中,把对党的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锐意创新,为东城区“十四五”规划开局、推进“五个东城”建设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 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