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

时间:2021-04-13   来源:东城区政协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东城区政协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这是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察工作、政协换届之年关键节点下召开的会议。各委室负责人结合3月份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政协秘书长李长华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杜娟,区委巡察组、区纪委派驻组相关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了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工作室以及机关党委在开展重点协商课题、党史学习教育、疫苗接种、税源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大家互学互鉴,谈经验、讲做法、找差距、理思路,既总结了上一阶段工作,分享了收获体会,又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会上,还就区政协举办“百年党史、伟大精神”诗词文章经典诵读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宋铁健对各委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一一进行点评。他强调,今年以来,在区委和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各委室积极筹划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为主题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努力打造“书香政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已经进入二季度,是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扎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取得实效。

  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首善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书香政协”建设结合起来,并同步在委员中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为主题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做到学史与明理、学史与增信、学史与崇德、学史与力行四个统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不断夯实政协党建工作基础。要以此次区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找准问题差距、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明确机关党组职责定位,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两个全覆盖”。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纪念建党100周年开展多种形式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加快推进“6+X”重点协商议题。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五个东城”建设等中心工作,聚焦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文化+”创新融合、大气污染防治等“6+X”重点协商议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座谈等履职活动,形成有价值、有分量、有政协“特色”的建议案和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四要高站位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要按照东城区疫苗接种“攀登行动”工作推进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疫苗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积极营造应接尽接的良好氛围,积极动员委员和委员单位到东城区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五要不断加大招优引强工作力度。要按照区级税源引进任务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挖掘、动员社会各界和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税源引进工作,协助引进优秀企业落户我区,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