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召开2021年提案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03-03   来源:海淀区政协

  3月2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21年提案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提案委主任刘彦主持,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重点提案及跟踪督办提案推荐情况。

  据悉,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共收到提案316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工作的实施办法》,经审查立案281件。其中,经济科技类的提案70件,主要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和“两区”建设、国际高端人才引进、农业中关村、科技创新和绿色金融等内容;人口与资源环境类的提案74件,主要围绕分区规划落实、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垃圾分类和交通治理等内容;教文卫体类的提案82件,主要围绕文化强区建设、体教融合发展、数字健康产业和全民健身等内容;社会法制和其它类的提案55件,主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物业管理和养老服务等内容。

  会上,委员们围绕十届五次会议提案立案、重点提案及跟踪督办提案的推荐情况展开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十届五次会议立案提案。

  丁志明感谢委员们对于提案工作的支持和关注。丁志明在讲话中强调,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针对海淀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案尤其是重点提案,更具有普遍性、代表性和示范性。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提质增效贯穿提案督办工作全过程。今年是届末之年,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凝聚集体智慧,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出宝贵的思想财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