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26日下午,区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办主任陈熙出席,区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常印怀作动员讲话。区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启兵主持会议并代表区机关党组做表态发言。区委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政协机关正处级以下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常印怀就政协机关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阐明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常印怀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第八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巡察政治监督本质和监督重点,抓住党组织的职能责任,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加强四个方面监督,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查找政治偏差,把政治巡察落到实处。

  陈熙围绕什么是巡视巡察、巡视巡察的内容、巡察组对政协机关党组的有关巡察要求等方面做了讲话。陈熙在讲话中强调,巡察工作要立足海淀实际,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单位发展和干部队伍的成长。希望政协机关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监督工作,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直面问题进行察看。

  张启兵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区委巡察组来政协机关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机关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机关党组将认真落实好区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要积极配合工作,确保巡察顺利开展;三是要虚心接受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张启兵强调,机关党组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让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促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