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2-24   来源:海淀区政协

  2月2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志明主持。副主席陈双、胡淑彦、杨剑飞参加交流研讨会。

  会上, 政协领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从加强思想引领、紧密联系群众、推进政治建设、敢于担当作为、突出协商议政、创新开放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与会领导在充分交流、共同思考、互学互鉴中,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认清了形势任务、增强了责任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融会贯通中领会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成效上。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协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丁志明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十届政协的届末之年,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需要反复深入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在学习中探索完善政协专委会党组织及政协委员中党员的作用,围绕“两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