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三室组织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2-07   来源:通州区政协

  为贯彻落实区政协六届五次全会、区政协三十八次主席会和区政协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有关要求,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三室于2月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年度工作部署会。

  经济和科技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副主任,经济界、科技界和农业界界别召集人,工商联界、台湖地区、美丽乡村建设委员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禹学河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委会工作三室首先通报了专委会年度重点任务。各界别召集人和各工作站站长就如何围绕副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区政协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分别汇报了年度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同时,还针对在本届政协收尾之年,如何强化委员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提出了意见建议。

  禹学河同志对各界别和工作站2021年工作计划表示认同,对专委会工作三室能够迅速落实、传达政协六届五次全会部署和年度工作部署会要求表示肯定。

  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六届政协收尾、换届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

  他要求,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谋划专委会、界别和工作站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各项职能;要创新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注重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确保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