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4   来源:通州区政协

  按照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2021年2月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区政协党组班子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认真细致地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深化学习研讨成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详细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政协党组班子也集体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共同修改完善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的征求意见情况。赵玉影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在他的带动下,区政协党组成员们逐一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鼓劲的目的。

  赵玉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显著。大家的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讲了短板、弱项,也讲了差距、不足,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展了视野格局,达到了预期目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抓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

  持续抓好理论武装

  党组成员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上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二

  认真抓好责任落实

  党组成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每位党组成员都要主动担责,带领分管委室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实现党务工作和政协履职相互融合。

  

  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要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出来的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梳理,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班子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