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26   来源:东城区政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24日,东城区政协机关党组第一分党组、经科委、港澳台侨委和民建界别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联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长华,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委员、机关干部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情景式教学、现场参观、互动交流等形式,以及专家讲解,详细了解了恭王府的历史沿革和其所承载的丰富历史文化信息。知往鉴今,面对气势恢宏的官邸,回顾由盛至衰的历史进程,大家充分认识到“以案明纪,以史为鉴”的重要作用,深刻反思廉政教育的警示意义,更加坚定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进一步加深了委员和机关干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时刻牢记规矩纪律,坚守信仰,砥砺前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从思想上拒腐防变。同时,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发挥委员履职主体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五个东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