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委会

时间:2020-11-23   来源:通州区政协

  11月2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委会,围绕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商议政,听取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以及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等一系列事项。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三室负责人汇报了区政协关于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综合性建议。

  区发改委主任甄宇通报了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并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有关思路进行了详细讲解。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阳波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委员们能够多为我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通报了全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政协委员围绕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提出了诸多具体且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区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区政协提案工作规则》和《区政协“关于推行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双评议、双提升”工作的暂行办法”》。

  据介绍,今年以来,区政协坚持“立、改、废”并举,以强化制度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政协各级党组织工作规则的12项制度和37项党支部工作规定进行了完善,对政协经费管理等10多项机关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还对常委会、专委会、委员履职、提案工作这四个重要工作规则进行了制订或修订。

  会上,张琴琴、伊婵两位政协常委进行了常委述职。

  最后,会议还通报了《通州区政协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

  “十四五”是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发改委等规划编制部门立足首都建设和京津冀协调发展,准确把握城市副中心的特殊战略定位,加快完成各项规划编制的节点性工作,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今年以来,区政协把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作为履职重点,各党派界别和广大委员主动参与规划编制工作,积极献计献力,形成了一批调研协商成果。

  赵玉影希望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建言献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持续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努力让“十四五”规划成为引领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航标。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入发展快车道,社会关注度高、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更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基础,更需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保障。赵玉影希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继续围绕重大工作任务持续开展监督,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赵玉影指出: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政协常委要带头聚焦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通过听取情况通报、实地视察等有效形式,加强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希望区纪委、区监委进一步探索监督互动的路径方法,通过联合监督、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形式,拓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渠道,多听委员意见建议,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玉影表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通州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不断优化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城市副中心政协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尤其要认真谋划好2021年区政协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副中心“十四五”规划、全区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协商成效、增强监督实效、提高议政水平,助力副中心“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各委室主任、副主任,机关干部,模拟政协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