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召开“落实分区规划统筹我区土地开发利用”议政会

时间:2020-11-16   来源:房山区政协

  11月13日,房山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举办“落实分区规划统筹我区土地资源开发利用”联合议政会。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兵出席会议。

  会上,房山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介绍了协商议题推进情况。市规划自然委房山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区落实分区规划统筹全区土地开发利用情况。相国强、李珍、赵君倜、张海波、丁桂付五位政协委员代表各自调研组,分别从房山区土地储备潜力分析与开发利用、工矿废弃坑沟调查分析及综合利用、低效工业用地调查及统筹利用、国有企业土地调查及盘活利用、城市轨道交通与土地协同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和史家营乡的基层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部分政协委员在互动环节中从不同角度对土地利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房山区经信局和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就“统筹提升利用全区工业用地服务产业项目落地”和“强化农村宅基地管理、加强设施农业监管、规范农村经济行为、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做强农业产业优势”进行了汇报。

  郭延红指出,房山区政府将继续自觉接受区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吸纳各界意见,积极为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区政协要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议题研究不断深入,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区委区政府提高执政能力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做出新贡献。

  刘兵表示,各位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要积极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增进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全力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房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刘琼、王擎,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乡镇街道、基层代表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