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与侨联、九三界别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时间:2020-11-12   来源:东城区政协

  为了促进专委会工作与界别活动相互融合,11月11日,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与侨联、九三界别在雍和宫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秘书长李长华出席活动。

  雍和宫是北京著名的藏传佛教皇家寺院,有数百年历史,是北京保存最完整、佛事活动完备、宗教文化独特的著名藏传佛教场所和首都历史文化名胜。作为东城区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雍和宫也承载着宣传我国宗教政策,展示民族平等团结、宗教信仰自由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功能,同时也是东城区统一战线宣传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的阵地。

  来自东城区社会主义学院专门研究雍和宫的教师进行了全程讲解,大家认真倾听,悉心领会。通过参观学习,不仅了解了雍和宫的历史和藏传佛教文化,亲身感受了祖国多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是政协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内容,增强了促进各民族和谐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意识,提高了做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对于引导委员深刻理解党的宗教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