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主席刘兵到云居寺景区调研

时间:2020-11-12   来源:房山区政协

  11月5日,房山区政协主席刘兵到云居寺景区,就石经文化保护与活化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一同调研。

  刘兵实地了解听取了云居寺纸经、木经修复与保护利用以及景区建设情况,并与管理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2017年9月,经北京市文物局函复批准,开始对“明北藏经书”等进行修复。刘兵指出,要保护利用好珍贵的文物资源,充分发挥专家力量,科学推进纸经、木经修复。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云居寺在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中的独特地位,围绕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房山的“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加强云居文化研究,深入挖掘文化文物价值,利用好文物修复成果,努力把文化优势转化为文旅融合发展优势,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