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开展专题理论实践研讨 推动政协实践创新走深走实

时间:2020-11-11   来源:通州区政协

  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开创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11月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专题理论实践研讨会。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会上,区政协各相关委室分别围绕“加强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推进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和“深化扩面协商成果,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等九个方面汇报了理论研究成果,展示了近年来区政协在加强和改进城市副中心政协工作的大胆创新和积极探索。

  陈煦对通州区政协理论研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认为各委室能够从一个小切口入手,结合自身工作谈经验做法,以小见大,经验总结到位、做法值得推广。随后,他围绕政协理论研究的形势、任务、要求等作了专题讲座,并以“微视角选题、吃透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三个方面入手就如何写好政协理论文章进行了写作指导,他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更加持续热爱政协工作。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要立足高水平,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为城市副中心政协工作精准对焦、创新发展把牢方向;要坚持高标准,更加注重实践创新,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副中心政协工作;要力求高质量,更加注重学以致用,持续推动政协实践创新走深走实。

  赵玉影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政协营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协理论的浓厚氛围,发扬优势、改进不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推动城市副中心政协事业发展、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田春华,秘书长冯利英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