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工作站和马驹桥地区委员活动组联合开展“接诉即办”工作调研活动

时间:2020-10-22   来源:通州区政协

  10月20日上午,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工作站和马驹桥地区委员活动组联合开展“接诉即办”工作调研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同志出席活动。

  政协委员们首先来到马驹桥镇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市民热线指挥平台、雪亮工程监控系统建设情况。

  随后委员们与马驹桥镇和村、社区的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王雪艳主任、马驹桥镇高国庆副镇长详细介绍了一年来镇内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马驹桥镇市民热线向好发展,积极谏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

  社区应在供暖季、物业收费期等工单集中时期增加宣传,增加巡逻,将“未诉先办”发挥好;村、社区书记应向前站一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社区拦截网;发挥好居民自治的作用,引导公众参与社区建设。

  石宝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驹桥镇的工作,就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接诉即办”工作要继续保持高点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推进“热线”办理工作;二是要主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减少重复问题的反映;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固化“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居民幸福感。石宝玉同志对委员工作站和地区组的工作也给予了肯定,希望能继续发挥好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的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