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组织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时间:2020-10-21   来源:东城区政协

  近日,东城区政协机关党组第四分党组组织党员委员与交道口街道菊儿社区党委开展“红色链接——走进委员身边的党组织”党建联学联建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出席。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玉河水系,区政协委员、菊儿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娜介绍了玉河水系的改造过程,带领大家参观了雨儿胡同两处“腾退改造”的共生院。通过实地考察,大家对“问需居民,留住胡同四合院肌理、老城生活方式,并通过新型业态的引入,实现建筑共生、居民共生、文化共生”的共生院改造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改造后的共生院传承了文化、保障了民生、留住了乡愁。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娜委员向大家介绍了菊儿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大到社区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小到为有需求的老人维修小物件,随着她的娓娓道来,与会委员都深感基层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以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重要性。

  “我今天是头一次走进共生院,了解南锣鼓巷四条胡同改造情况,能够拿出百姓满意的改造方案实属不易。”高毅委员听过介绍后感慨道。

  柴昊委员表示:“作为旅游业内人士,我惊叹于胡同和共生院的现有风貌,胡同改造对旅游业的助推让我充满信心。”

  鲍宇红委员在发言中连声感叹:“玉河真美 !共生院建设真好!社区工作真难!真难的背后折射出社区工作者的的正知、正见、正能量,他们真正做到党心联民心,亲情进万家。”她呼吁为了打造“幸福东城”,每一名委员和党员都应投身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

  区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乔孟斋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与委员们分享了曾在交道口街道工作期间参与胡同改造的亲身经历。他谈到,社区工作责任重大,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甘于奉献,各项工作都要全方位考虑,希望委员们能够更好的为基层社区治理出谋划策。

  杜娟在讲话中指出,“红色链接——走进委员身边的党组织党建联学联建活动”是第四分党组的品牌活动,角度独特,形式多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她希望此次与菊儿社区党委的联建联学活动,让委员知晓公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过程,深入理解“五个东城”建设的需求,更好的发挥党员委员在政协履职中的突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