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农业界别召开农业建言工作会

时间:2020-09-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9月10日上午,海淀区政协农业界别召开农业建言工作会,为我区都市农业协会成立专家委员会征求意见与建议。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农业农村委和社法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胡淑彦一行首先来到海淀农科所太舟坞试验基地,参观了果树园林联动温室、有机蔬菜大棚、有机高架无土栽培草莓、水稻种植基地等先进农业设施,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农科所的科研和技术推广成果及疫情期间园区生产供应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农业建言工作会上,区农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海淀农业发展现状。区农科所在北京市最最早提出了在保证农产品安全的前提下,把农产品的品质、口感、营养放在首位,从品种选择,水分、养分控制,到采收包装运输等一系列过程精细控制,突出高品质栽培理念,培育出草莓、番茄、黄桃及优质特色鲜食蔬菜。区农科所希望借助区域高科技的优势,加强先进农业技术推广,推动海淀区农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和三农事业的发展。

  与会委员对区农科所“绿色、生态、环保、安全、优质、营养”的农业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组建专家委员会服务于本地农业发展的主题建言献策,结合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在注重农业安全、搭建智能化大棚、信息化病虫害防控、大力推广农业技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胡淑彦在讲话中强调,区农科所太舟坞基地的有机农业模式值得借鉴、学习。有机农业是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区农业协会组建专家委员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农业农村发展,通过农业专家参与工作指导,不断提高农产品品质,满足高端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