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召开《智临潞城》编审会

时间:2020-09-09   来源:通州区政协

  9月3日下午,区政协在潞城镇政府召开了《智临潞城》专家编审会,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著名作家王梓夫以及郑建山、孙连庆、陈玉彪、张秀伦、刘宗永等十余位特邀文史委员及专家参加会议。

  在正式编审之前,与会人员共同缅怀追思了已故通州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家协会主席、区政协特邀文史委员刘祥先生。大家纷纷发言,相互分享与刘祥先生在生活和工作中的美好记忆。大家一致认为,刘祥先生做人勤勉,做事干净,为人亲和,是亦师、亦友、亦兄长的好老师、好朋友。他担任多部文学书籍执行主编,公开出版发行百余部作品,作品总字数近4000万字,编阅文稿逾亿字,是备受通州文化圈、北京文化圈、乃至全国文化系统中广泛尊敬的一位文学导师、史籍专家,具有深厚和广泛的影响力。

  朱志高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刘祥先生的逝世表示惋惜,他强调,刘祥先生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付出大量的汗水,为政协文史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朴实、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在评审环节中,文史委员们对潞城镇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智临潞城》史料的全面性、真实性、可读性、文学性表示赞扬,同时针对书中栏目设置、图片修饰、文章筛选等编辑细节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大家表示《智临潞城》是纪录潞城地区文化历史发展的精品书籍,集聚了众多文史专家的智慧和力量。

  王梓夫先生在发言时表示,通州区政协高度重视文史工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支持,有效建立起一支强大的文史委员队伍,并积极组织依托这支文史委员队伍,深入挖掘整理通州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料,编辑出版了一大批文史丛书,创刊了《通州文史》,质量水平非常高、非常有价值,走在了全国文史工作的前列。同时还让我们这些文史委员有了归属感,有了家的感觉。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潞城镇党委副书记高新凤、党委委员潘玉霞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