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领导调研海淀市政服务集团

时间:2020-09-09   来源:海淀区政协

  9月8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杨剑飞来到海淀市政服务集团,实地调研集团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及创卫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刘勇一行观看了宣传片,认真听取了海淀市政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秀山关于集团从前期筹备、组建运行及创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6月28日,全市首家整合环卫、路政、园林三大板块资源为一体的综合市政服务集团——北京市海淀区市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淀市政集团”)正式揭牌。海淀市政集团为海淀区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下属子企业6家。集团主营业务覆盖海淀辖区道路清扫保洁、道路养护、道路中小修、公园以外绿地养护、园林设计、园林工程、应急保障、平台接诉报件业务等多个市政服务领域。组建海淀市政集团,是在市政服务领域进行事企剥离,实现产业资源整合、提质升级的有益探索,在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进程中,走出了一条没有“成本”的改革、没有停顿的进步、没有混乱的嬗变的新路子。

  在创卫工作中,海淀市政集团对照任务指标开展专项检查,采用分组、轮休的方式,全方面、全时段进行问题排查。海淀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对重点区域采取延时保洁的方式,以保证周边环境质量的保持;新海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逐一对所管辖绿植进行排查,对卫生死角逐个进行消除;时代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对所管辖道路出现的问题及时开启绿色通道,对重点区域道路破损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修复。三大板块有机结合,资源共享,针对各类问题形成会商解决机制。

  杨剑飞在讲话中表示,区政协将持续关注集团发展,集聚政协委员中的专家团队力量,通过视察、调研、提案等方式,助力集团更好更快发展。

  刘勇对海淀市政集团在短短几个月间,出色完成了从筹备到正式运营的大量工作,展现了高效的执行力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集团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借鉴上海、青岛等城市先进的环境治理管理模式,在大市政服务领域中探索形成海淀实践、海淀模式,并全力做好创卫工作,为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