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召开“新基建”与“智慧海淀”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0-09-08   来源:海淀区政协

  9月4日上午,区政协围绕“新基建”与“智慧海淀”建设召开专题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就“智慧海淀”及“新基建”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海淀区经过多年来建设和探索,确定了智慧海淀“1+7”建设体系,即:1个智慧海淀体系,7大领域建设(包括政务服务、城市治理(城市大脑)、区域经济、政务办公、基础设施、智慧教育、智慧卫生)。由智慧海淀办公室(区科信局牵头)全面规划和统筹;海淀区制度新基建方案,以抓实、抓细、抓准和定项、定量、定点为原则,明确海淀区新基建未来三年的重点任务和具体项目。计划到2022年,基本形成科技领先、模式创新、多网融合、全面支撑的新型基础设施,率先构建形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对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度和支撑力显著提升。

  与会委员们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为我区“新基建”未来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丁志明在讲话中表示,“新基建”既是我区构建新型城市形态的基础设施,也是相关企业的科技创新技术产业化加速应用的发展契机,企业与委员应积极推动“新基建”成为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数字经济聚变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