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调研我区台湾青年创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0-07-13   来源:海淀区政协

  7月10日,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率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部分委员来到华灿工场·北京空间调研,了解我区台湾青年创业发展情况,研讨进一步加强我区与台湾地区的合作交流。

  在华灿工场·北京空间,一行人参观了北京空间休息巴士站、台湾热门景点会议室、休息活动区等办公环境。华灿工场负责人汇报了华灿工场基本情况。华灿工场以众创基地为核心,打造一站式产业服务链,为两岸创业团队提供从政策解读到生活指南的完整服务,成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自2016年华灿工场·北京空间对外运营以来,已累计孵化企业589家。随后,华灿工场入驻台湾青年一并分享了在海淀区的创业经历。

  座谈会上,与会委员们与台湾青年代表就加强我区与台湾地区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沟通,表示要进一步挖掘两岸青年的优势与特点,通过平台搭建,为两岸青年提供专业创业服务。未来华灿工场将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创业服务,持续布局海峡两岸重点城市,打造两岸文旅智造公共技术平台,使之成为共创、共享、共赢的两岸青年共同家园。

  丁志明表示:希望华灿工场在服务台湾青年的基础上,为台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有技术特长的企业进入北京创业提供桥梁和联接,持续为台湾青年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贡献力量。他强调,创业企业要结合中关村科学城发展,部署下一步工作,两岸青年从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和理解。政协委员们也要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把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为宜居宜业科技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