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委员下基层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05-29   来源:东城区政协

  5月28日,“政协委员下基层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在东城区政协正式启动,这是区政协与体育馆路街道联手开展“三转一响+网络”垃圾分类社会宣传的一项工作尝试和创新模式,副主席刘健主持启动式。来自文化、教育、卫生、企业、街道的部分政协委员及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暨专题座谈。

  启动式上,区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体育馆路街道工委书记吴志辉介绍了当前垃圾分类工作总体要求和形势,现场播放了街道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宣传片。区政协委员郝金明、于鸿雁、杨菲、付强、陈培荣、鲍宇红结合各自行业优势和专业特点,围绕如何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好舆论宣传,如何扩展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传播渠道,如何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具有生活趣味性和激励性,如何让街巷、家庭、学校、楼宇、园所五位一体的垃圾分类形成社会合力等方面,充分酝酿、畅所欲言。郝金明和付强两位委员还通过抖音视频现场即兴表演了一段垃圾分类宣传小品《牛爷,您今天“分”了吗》,会场气氛积极而热烈。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刘健强调:区政协要立足核心区功能定位,高起点、高标准地积极参加全市“五千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主题活动,通过资源联手、行业联手、部门联手,策划录制垃圾分类进校园、进企业、进街巷、进楼宇等多个板块的宣传视频,广泛发动社区宣传转起来、监督检查转起来、执法力量转起来、网络宣传转起来,带动全区上下、各行各业积极投入首都垃圾分类文明建设之中,充分展示新东城、新面貌、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