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0-05-28   来源:海淀区政协

  5月22日下午,区政协围绕“迎挑战、抓机遇、促发展”主题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副区长林剑华、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出席会议,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吴明波主持会议。

  会上,中关村科学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春生通报了我区疫情常态下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与举措。9位政协委员围绕疫情常态下我区如何应对优质企业流失、利用“新基建”增强企业自身发展优势等建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要围绕我区企业发展战略布局加大对企业项目基金扶持,坚定推进中央倡导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稳岗就业补贴发放;要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政府与企业沟通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要培育新基建的“技术供应者”,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基建建设需求,构建若干优势产业集群;要推动解决我区企业周边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完善房租减免政策;要利用好海淀区功能定位、空间布局、政策扶持等优势减少企业运营成本,做好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要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进一步落实好相关政策,简化贷款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丁志明指出,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要结合国内、国际形势调整产业结构定位,助力产业转型;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顺势而为,抓住疫情冲击倒逼形成的新机遇,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给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林剑华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对各位委员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会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消化吸纳,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成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