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展示委员新风采 树立政协新形象

时间:2020-01-06   来源:东城区政协

  1月2日晚上,东城区政协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时代使命”委员风采主题展示活动,委员们通过朗诵、歌曲、戏曲等不同艺术形式,回顾了人民政协与共和国风雨同舟70年难忘历程,表达了守初心、担使命、开启美好新岁的新愿景。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杜娟、姚卫海、朱岩石、肖燚,全体委员参加。

  此次活动是东城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的创新环节,参加演出的都是来自各界别区政协委员,他们自编自排、自导自演,融合朗诵、戏曲、歌曲等多种文艺形式,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光荣历程,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活动由田伯平、李杨薇两位委员主持。区政协领导班子深情诵读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拉开活动序幕,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 工商联界别委员朗诵的《红船,从南湖起航》,带领现场委员一起,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感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韩宁宁、杨菲等委员分别献上《沙家浜》《前门情思大碗茶》等唱段;田伯平、李杨薇委员朗诵的叙事诗《习总书记到前门》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王玥波和付强两位委员的相声《夸东城》引得全场笑声连连。

  教育、青联、妇联、工会等界别及八个民主党派的委员分别诵读了《一切为人民》《进京赶考》《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中国红》《有一首歌》等经典作品,展示出强烈的自豪感和爱国情,昂扬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郝金明、李欣、刘富勇、杨宗满作为优秀委员代表畅谈了履职感悟;17位新委员分享了加入政协大家庭的感受,并表示将积极主动发挥委员作用,为区域发展献计聚力。

  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参加国庆游行方队的全体队员深情唱出对祖国的挚爱,优美的旋律让现场委员产生强烈共鸣,共同唱响爱国歌曲,整场演出掌声不断。

  迈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东城区政协将带领各界委员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拓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