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举办十四届四次全会会前委员培训

时间:2020-01-06   来源:东城区政协

  1月2日下午,东城区政协举办十四届四次全会会前委员培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颜华、杜娟、姚卫海、朱岩石、肖燚,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第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各项安排;对《政协东城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通报了2019年度委员履职情况;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宋铁健重点解读了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部署三个方面的内容。

  宋铁健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就如何当好政协委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学习,深化责任意识。每位委员都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集思广益的优势,广泛沟通、广纳群言,充分履行政协职能。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方向。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好“方向舵”、当好“智囊团”、架好“连心桥”、搭好“大舞台”、练好“基本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三是扎实履职尽责,真正有为有位。坚持心有大局、言有大局、行有大局;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充分利用区政协各种履职平台,切实发挥好委员的先进性和正能量。四是锤炼道德品行,树立良好形象。要有严格的自律意识,自觉遵守政协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切实实做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

  宋铁健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做好新时代区政协工作,一要深化“政协开放日”和“委员社区行”活动,让委员履职更加贴近民生;二要搭建好“界别工作室”和“委员大讲堂”两个平台,让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发挥;三要抓好“委员有话说”和“请你来协商”两项工作,创新委员履职方式。

  会后,委员们分组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