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召开第26次常委会

时间:2019-12-30   来源:通州区政协

  12月2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第26次常委会,听取了2019年度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分析报告,讨论了区政协常委、委员述职办法(试行),以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四次全会有关事宜。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人选名单和区政协常委和委员调整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召集人建议名单、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建议名单、秘书长以及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秘书处下设机构及负责人名单和各次大会主持人名单。

  会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办法及各组召集人名单、委员联组讨论分组办法及各联组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和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决定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分析报告,讨论了区政协常委、委员述职办法(试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常委邹晓美和鲁新龙常委先后就一年来履职情况进行述职。

  针对政协委员履职管理,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要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进一步贴近委员履职实际和需求,研究探索促进委员履职的新办法,不断增强政协活动的吸引力,促进委员积极协商建言;要运用现代化手段加强委员履职的服务和管理,引导委员提升履职质量。政协常委要充分发挥在联系社会各界方面的模范作用,带头参与政协各项会议和活动,不断增强人民政协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赵玉影强调,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开好这次全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突出全会的使命和任务,要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全会风清气正,要积极为委员搭建参政议政的平台,凝聚各方力量,为副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吴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