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石景山区政协主席吴克瑞一行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调研

时间:2019-12-30   来源:石景山区政协

  12月26日,区政协主席吴克瑞一行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调研。

  在实地考察北京海航和悦家国际颐养社区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吴克瑞主席对我区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吴克瑞主席指出:1.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及时健全完善组织架构,探索形成多元化社区治理格局,推进基层社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做好养老、扶弱等各项工作,多做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2.在“老有所养”方面,发挥优质养老品牌专业化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做好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培训,整体提升区街居三级养老服务水平。引导社会组织嵌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调动市场资源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构建政企社多元联动的养老事业发展格局,让老人们过上有尊严且体面的晚年幸福生活。3.在“弱有所扶”方面,以首善标准做好救助帮扶工作,努力关注到、救助好每一位困难群众。以为民宗旨教育、思想作风锤炼、服务本领修炼为抓手,打造一支有为民之心、爱民之情的基层民政队伍,扎实做好为民行政、为民服务、为民解难的兜底保障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刘建国、岳林华,秘书长刘福利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