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兴区政协围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治理和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时间:2019-12-27   来源:大兴区政协

  2019年12月25日,大兴区政协财政重点专项资金民主监督小组围绕2019年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治理和周边综合治理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区政协副主席冯波参加活动并讲话。

  财政监督小组成员一行首先前往榆垡镇,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榆垡组团噪声区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噪声区安置房地理位置、规划设计理念、配套设施建设、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随后在区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区财政局、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机场噪声区及周边治理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监督管理机制和项目建设基本概况、总体安排及进展等方面情况,政协委员们就治理项目、资金监管及使用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冯波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民主监督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快推进机场噪声区治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区政府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下大力气,经过与市级沟通协调,多方筹措资金,推动项目成功落地,解决了老百姓生活难题,意义重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借势发力,确保各项治理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多角度、多渠道确定民主监督项目,切实通过民主监督的形式促进财政资金的安排和使用更加合理、更加有效,确保资金用到位、用出成效。

  区财政局,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政协专委会工作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