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昌平区政协提案委组织召开提案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27   来源:昌平区政协

  12月12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召开提案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永生出席会议。

  会上,提案委负责同志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昌平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介绍了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向参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建议。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61件,经审查,立案149件。经过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截至11月10日,149件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100%,办结率48.3%;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提案66件,占44.3%。提案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区政协开展提案双向互评工作情况,并评选了2019年度优秀提案。

  李永生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围绕凝聚共识开展提案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凝聚共识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多渠道推进提案督办工作,为昌平打造科教引领、文旅融合、宜业宜居的生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