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召开第二十四次主席(扩大)会

时间:2019-12-09   来源:通州区政协

  12月5日,区政协召开第二十四次主席(扩大)会,听取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四次全会有关事宜。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

  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如和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先后通报了区法院和区检察院2019年工作情况,全面客观的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的提出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让与会者对法检两院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通报后,邹晓美、郎浩俊等五位政协委员结合情况通报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议程(草案)和会议日程(草案)。通过这三个草案,还将提交六届区政协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进行审议。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法检两院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明显。一年来,两院工作亮点纷呈,服务大局精准有力,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创新履职成绩突出。两院在务实中坚持改革创新,在依法中坚持公正高效,在打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

  赵玉影表示,当前,城市副中心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下一步,区法院、区检察院自觉主动将各项工作融入副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功能定位中去谋划、去思考,立足各自职能,更新执法观念,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副中心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坚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充分履行职能,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顺应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时代发展趋势,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系统,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严格队伍管理,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铁军。

  赵玉影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支持法检两院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高质量意见建议促进法检两院工作科学发展,巩固司法改革成果。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