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市政协领导到海淀区宣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09   来源:海淀区政协

  按照中央部署和北京市安排,12月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吉林就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海淀区政协系统作专题宣讲报告。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报告会,区政协主席刘勇,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鲁豫,区政协副主席刘恪、丁志明、胡淑彦,区政协秘书长杨剑飞出席。

  报告会上,吉林同志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丰富的实践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

  吉林在报告会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

  吉林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两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同时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政治宣言书。

  吉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精神,是当前全市政协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共北京市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推动首都政协工作新发展明确了方向。希望海淀区政协能够带头学习、深入研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抓好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和履职服务保障水平。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在主持发言中强调,感谢吉林主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从提升机制建设能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及区域治理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通过报告会、读书班、委员讲堂等多种形式,切实组织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学习,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抓紧筹备好区委第六次政协工作会和区政协十届四次全会。区政协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把政协制度机制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为海淀区委区政府各项成果落地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