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赴中关村街道开展“我在基层·保民生”调研

时间:2019-10-16   来源:海淀区政协

  10月10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到中关村街道所辖科春社区、科育社区、新科祥园社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我在基层·保民生”调研。秘书长杨剑飞一同调研。

  刘勇一行首先到达中关村街道科春社区,参观了党员电教室、社区图书室、科春圃子口袋公园,了解社区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全民阅读进社区推广情况。随后来到科育社区41号楼,查看原待拆迁区遗留的大屋脊楼宇,参观35号楼后花园营造场地,详细了解花园营造工作情况,占地面积约600平米的社区花园,分成香草花园、一米菜园区、容器花园区、雨水收集区、低碳教室等多个区域。最后来到新科祥园社区,了解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及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社区配置了色彩鲜明的垃圾分类箱,从颜色上对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可回收物进行了明显区分,提高了垃圾分类的视觉辨识度。

  参观完社区后,举行了座谈会,刘勇一行听取了社区基层党组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疏理的意见与建议。中关村街道30个社区的党委书记各自简要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从社区硬件设施建设、全面排查社区安全隐患及解决社区物业与居民间的矛盾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刘勇在听取完汇报后强调,中关村街道各社区反映的诉求不同,要分门别类进行疏理,逐一落实解决。街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依托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坚持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健全互融互通基层体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做好街道社会治理和社区治理工作。下一步,还将继续走访社区,听取居民意见与建议,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宜居生活环境。